Profile Photo
偶尔发文,莫要当真
  1. 私信
  2. 归档

一个关于牛头人的小故事
愿风指引你的道路




“我亲爱的勇士您究竟在哪儿!”贝恩在一棵枯树旁坐下,脚下隐隐传来的痛感提醒着他那只受过伤的蹄子应该是又裂开了。

他已经在这片无际的雪海中走了五天四夜,身上的最后一块干粮在今早被他和着雪块一起吞下。纵使是位驰骋疆场多年的将军,经历过无数风浪与磨难,此刻也不免沮丧起来。

三天前他收到族长的密传,外派到诺森德执行秘密任务的他的好友,同时也是族中的第一勇士,已经失联一周。而照计划,在三天前他就应该已经完成任务,最迟不过今天便能回到族营享受一顿丰盛晚餐加一场欢迎英雄归来的篝火晚会,族中最美的牛头人姑娘也将献上自己的热吻以犒劳勇士。

贝恩并不知晓秘密行动的具体内容,却也知其凶险绝非平常,否则不会让这位第一勇士带伤上阵。可那家伙一向骁勇,所有人都觉得没有任何事能难倒他,交给他的任务从来都只有提前完成,对家伙而言即使只是按时交差,都足够丢脸了吧。

而现在…

这片雪地环境恶劣,那家伙还带着伤,也许是他的伤口恶化了,也许他遭遇了敌人的伏击,也许他和自己一样迷失在了一片白银中,也许…

贝恩难免被这些恐怖的负面情绪包围,他的身体和精神都快到了极限,再这样下去连他都要撑不住了。至少,贝恩深叹了口气,至少要找到那家伙,就算死了也应该留有尸骨吧!

风又凛冽了几分。扬起的雪花迷蒙了贝恩的双眼,在这片几乎只有落雪的荒地,他看不见任何未来。

直到他被那位老妇人引进温暖的室内,贝恩都以为那间小屋是他绝望中的幻想。

再没比这儿更温暖的地方了!也再没比他手上捧着的这杯更甘甜的水了!他现在觉得这简直是整个艾泽拉斯最温馨的地方。

“先吃点豆子。”

老妪拿了个铁碗给贝恩,里面装着一把煮熟的豆子,他几乎一口气就将那些小东西吞进胃里。

他的身体充满暖意,力量再度聚集,他感觉自己连双眼都明亮起来。

“谢谢您,要不是您我大概就要死在这儿了。”

贝恩像老妇人道谢,他又喝了一大口热水,老实说他有点不舍得离开,但他的伙伴还等着他。

“感谢您短暂的收留,我得继续上路了,我的朋友还在等我。”

“也不用那么急,你那么大的个子一小碗豆子怎么撑得住。”老妇人在屋中架起的火篝上忙碌着什么,她语气诚恳,像是发自内心在关心贝恩,“吃了肉排再走吧。”

肉香从锅中溢出,贝恩实在难以拒绝,接下去的路可不会那么好运了,他想,是该趁此机会填饱肚子。

他并没等多久,一碗香喷喷的煮肉便放到面前。

当这些蛋白质和能量全数落入腹中,贝恩这才感觉自己完完全全复活了。

“真是太感谢您了!”贝恩又一次道谢,“不知您前些日子是否也见过个和我差不多身材的牛头人,唔他要比我更高大些,身上带着伤。”

妇人摇头,即使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贝恩还是不免失落。

“不过我前几天倒是在家门口发现一只受了伤的牛,真可怜啊,我发现它的时候它已经完全冻僵了。”老妇人笑起来,“但没有它你就吃不到那么香的肉了。”

“您…您说什么…”

凉意席卷全身,一个可怕的念头爬上他的心房,贝恩僵硬地转动脑袋。

天呐!他怎么会没发现,怎么会没发现…墙上挂着他好友那对最引以为傲的牛角!

我的朋友…贝恩看向空空如也的锅子,终于呕吐起来。

评论(2)
热度(8)